程俊华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群众
作者: 赵广军 发布时间:2018-08-06点击次数:129

7月30日,县长程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并到丰庄镇湖沿村走访贫困群众。
  程俊华深入庄台,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程俊华要求,要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总体布局,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居民迁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安排行蓄洪区公共服务功能建设项目,切实解决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发展新型业态,推进行蓄洪区整体脱贫。
  程俊华在丰庄镇湖沿村随机抽查走访了唐永亮、胡中奎等贫困户,每到一处,他都看资料、问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能否落实到位,各项扶贫信息资料是否完备精准,扶贫手册、贫困户家庭实情是否一致,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是否满意,一般农户对本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程俊华要求,要围绕2018年摘帽的工作目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主动权。要切实提高对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惠及贫困群众。要进一步压实县、乡、村扶贫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基层扶贫专干作用,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以政策为方向,确保工作成效。要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将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起来。要把扶贫和民生工程优惠政策用活用好,切实做好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力拼搏、扎实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坚决打赢贫脱贫攻坚战。

999.jpg

 

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