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文明县 乡村环境在提升
作者: 杨杨发布时间:2018-06-28点击次数:532

自创建省级文明县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城市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随着创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乡村环境面貌改善、农村群众素质提升也逐步成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我县各乡镇在创建工作中积极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改善村容村貌,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生活获得感。

作为天下第一塘安丰塘的所在地,安丰塘镇文明程度的好坏,环境面貌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外界对寿县农村的印象。在创建省级文明县活动中,安丰塘镇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以三整治、四提升为重点,大力开展治脏、治乱、治差,着力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提升饮用水安全水平、提升宣传氛围、提升村庄环境管理水平。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自然村庄整治,积极争取资金投入,精心抓质量、保进度,快速推进整治工作,使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安丰塘镇戈店村党总支书记江才:在环境整治中我们以改善自然村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为目标,共修水泥路28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6盏,沿水泥路两边栽植红叶石蓝600余棵,村民组两侧栽植香樟320余棵,墙体涂白4850平方,墙体彩绘400余平方,水泥地坪硬化巷道1100余平方,改造卫生厕所37户,安装自来水37户。】

安丰塘镇戈店村在整治行动中共投入资金30多万元,道路干净了,环境优美了,群众出行方便了,昔日房前屋后的垃圾也不见了,通过整治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创建工作带来方便和实惠。  

 

 

【同期声戈店村村民刘淑礼:没整治之前很乱,乱七八糟垃圾随便到,乱哄哄臭哄哄的,现在环境好了干净清洁。】

【安丰塘镇戈店村江家通:我刚刚在外打工回来,原先村庄没整治卫生乱七八糟,乱堆乱放,现在通过村庄整治过后,路修好了,路灯安上了,有垃圾桶了,有环卫工人了整天来倒垃圾、扫路,对群众的生活改善一切都相当的满意。】

 

 

和安丰塘镇一样,当前,我县各地围绕省级文明县创建活动,积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以及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大力优化乡村环境,积极提升新型农民群众文明素质,推进“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让寿县的农村能感受到幸福,留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