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宜居的自然村庄 ——安丰塘镇戈店村文明创建工作见闻
作者: 余 涛发布时间:2018-06-26点击次数:1640

6月22日上午,一场小雨过后,安丰塘镇戈店村申圩村民组保洁员程传兰和另外3名保洁员一起,拿起工具,开始了村前道路的保洁工作,村民刘淑礼则清理院中花木中的杂草,打扫院里院外的卫生。
  据安丰塘镇党委委员张正俊介绍,近年来,安丰塘镇把文明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自然村庄整治,以改善自然村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以“三整治”“四提升”为重点,开展“治脏、治乱、治差”着力提升绿化水平、饮用水安全水平、村庄环境治理水平和文明创建宣传氛围,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村庄面貌。同时,整合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仅申圩村民组就投入资金29万元,修建水泥路28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盏,沿水泥路两边栽植红叶石楠600余棵,沿渠埂香樟320棵,墙体涂白4850平方米,墙体彩绘400余平方米,水泥地坪、硬化巷道1100平方米,改卫生厕所37户,安装自来水28户,安排贫困户保洁员4名。
  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不仅给村民创造了良好生、村居环境,也提升了村民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村民犹如江宜田所说的那样:“现在每天再忙都会把院落和周围环境打扫干净,更不会象过去那样,把垃圾随手扔到门外,感觉到生活幸福快乐”。

 

a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