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顺利落幕
作者: 魏兴华 李文慧发布时间:2018-05-08点击次数:2584

5月6日上午,寿县第25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实验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实验小学承办,县新华书店协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祖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洪祖荣指出,此次活动以“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目的在于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品德、有知识、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洪祖荣要求,青少年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勤学好学乐学。要视读书为生活常态,把读书当作自己的第二生命;要视“读书”为精神寄托,通过读书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丰富思想境界,培养正面、阳光的人生情趣;要视“读书”为良师益友,通过阅读获得力量、汲取智慧、启迪心智。
  此次比赛共有39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晒幸福说变化展未来,或抑扬顿挫、跌宕起伏,或微风细雨、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词句铿锵,或高亢嘹亮、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点赞新时代。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吸引力、实效性,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时代精神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社会实践的体验作用,使核心价值观教育“活”起来、“动”起来,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努力营造崇德、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