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县委宣传部荣获2017年度淮南市对外宣传先进单位
作者: 徐永发布时间:2018-03-09点击次数:200

 3月7日,笔者从淮南市外宣办获悉,寿县县委宣传部荣获2017年度淮南市外宣工作先进单位。
  去年以来,寿县县委宣传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寿县工作实际,紧盯发展宣传主题,突出寿县特色打造精品,着眼新要求,弘扬主旋律,讲好寿县故事,展示发展形象。一年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专题1个,发稿8条,人民日报发稿1条,安徽电视台发稿60条,安徽日报发稿24条,决策杂志发稿3条,淮南新闻联播发稿190条。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安徽网、淮南网和淮南日报发稿230条,发稿数量和质量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为推动“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
  借助外力,突出特色亮点抓外宣。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贴近时代,贴近中心,贴近群众,充分展示寿县经济社会发展新举措、新成果、新亮点。结合脱贫攻坚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作上来,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工作目标。11月20日新华社内参发表的《各方聚力“多元创新”寿县教育扶贫精准暖心》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决策杂志《寿县突围》,大篇幅连续报道《一个后发县域的“新路”》、《脱贫攻坚的“寿县模式”是怎样炼成的》、《一个后发县域的振兴之策》。注重谋划,做到有深度。按照重点工作有谋划、重大选题有策划、重要节点有计划的思路,把握好时、度、效,努力把寿县形象塑造得更生动,把寿县故事讲述得更精彩。紧紧抓住《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制定出台和争创国家级5A级旅游风景区的历史机遇,与文物专家、历史权威人士共同谋划寿县古城旅游保护选题,5月26日播出《寿县:贫困县的护城路》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擦亮寿县古城这张名片。12月13日人民日报刊发《乡镇站所人员管理改革--人用活事干妥》反映寿县深化改革、闯出基层人事管理新路的生动实践。整合资源,做到有广度。高度重视运用新媒体,积极抢占舆论新阵地,向新华网、人民网、安徽网、淮南网等主流媒体网站推送新闻消息、特写、专题稿件,发挥新媒体快捷、及时优势,大力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作为。全年共推出精品力作150篇,有力促进了新媒体外宣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