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服务活动
作者: 赵兵杰发布时间:2018-02-28点击次数:150

近期,小甸镇利用春节外出人员集中返乡高峰,由镇计生领导组牵头组织计生办、计生协和卫生院等单位集中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服务活动和2018年新增奖特扶及奖扶扩面核查工作。

 

 

利用逢集群众赶集高峰在小甸街道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医疗咨询、量血压、体质分析等多种健康服务项目。同时为群众免费发放含有《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宣传页、体温计、控油盐壶、围裙、水杯等健康礼包。累计开设免费健康检查和卫生计生常识宣传达1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万份、义诊达4300人次、为群众现场解答相关政策、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并且结合宣传服务活动,由镇计生办组成奖特扶核查组对2018年小甸镇申报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及奖扶扩面对象进行入户核查。全镇共完成对198人新增奖特扶及奖扶扩面对象的乡镇级审核工作。

 

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促进了流动人口基本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营造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获得群众的一片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