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州古城保护条例深得人心 小年夜古城安静又祥和
作者: 孙毅 孙晓萱发布时间:2018-02-11点击次数:215

农历腊月二十三 小年夜,按照寿县“2018年春节期间寿州古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以及禁止散养犬类等家禽家畜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城管干部,“四位一体”的四百多管理人员轮班值守,保证城区居民过上一个安静祥和的小年。

 

 

 

 

 

下午四五点钟,所有参与的管理人员所有全部放弃回家过节团聚的机会,草草地吃了一点盒饭,就投入的紧张的巡查值守中。

 

     
 
 
   
 
 
所有社区片组基本都采取集中巡查和分散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古城区所有地段无缝隙覆盖巡查,公安、城管执法巡查宣传车警灯闪烁交叉不间断巡查。 

 

  
 

小年夜古城区人流攒动市场繁荣,不见散放、流浪狗流窜,听不到城内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未见一例孔明灯升空,明显感受到空气清新舒畅。

 
 

 

 

第一年实施“2018年春节期间寿州古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以及禁止散养犬类等家禽家畜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寿县就打赢了关键节点的第一仗。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禁放禁养初战告捷,说明寿州古城保护条例已经深入人心,说明“四位一体”的集中行动已见成效。相信随着宣传和执法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古城内禁放禁养必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