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小伙徒手破冰勇救落冰湖儿童
作者: 童庆年 孙毅发布时间:2018-01-30点击次数:810

近日,合肥盛传“25岁小伙王健勇救落入冰湖儿童”的报道,事迹愈传愈广,而这名见义勇者竟然是咱们寿县炎刘镇人。

 

 

2018年1月14日下午14时许,合肥市北城某小区景观湖面传来急促呼救声,先前在冰面玩耍的一个男童不慎坠入冰窟窿,冰水刺骨,孩子年纪尚小,生命危在旦夕,随着周边人的呼声,闻讯飞奔而来的小伙王健来不及脱衣服,奋勇跳入冰湖救人。

 

 

 

 

 
 
 

此时气温零下数度,冰水温度更低,坚冰挡住王健向男孩靠拢去路,为救儿童分秒必争,王健用手掌和胳膊破冰,打通冰道迅速靠近孩子,捞起儿童拽着群众抛来的绳子向岸边游去,大伙将王健和男童拉出来,男孩得救,其家人感恩万分向王健表示经济酬谢心愿,然而王健却婉言谢绝,暖心的说“孩子平安了,心也就踏实了”。

 

 
 
 

事发后,看到王健手掌手腕因为破冰救孩子多处损伤,家人心疼不已,社会各界也给予王健高度赞扬,小伙子王健更因自己义举洋溢着幸福微笑。

 

 
 

央视和国内多家媒体陆续报道寿县小伙子王健事迹,新时代需要永不褪色雷锋精神,寿县炎刘镇小伙子王健——寿县人标兵和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