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在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创佳绩
作者: 宣教科发布时间:2018-01-29点击次数:1033

  近日,市委宣传部通报表彰了“百年追梦全面小康”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其中,县委宣传部、寿县教育局被授予“全国组织特等奖”和“ 全国组织优秀奖”,柏丽和魏兴华同志被授予“全国教师特等奖”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秋月、金妍希等12名同学被授予“全国学生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刘亦玲同学获得安徽赛区中学生征文比赛二等奖。金妍希等3名同学获得安徽赛区讲故事、演讲比赛二、三等奖。王秋月、张珍琦9名同学分别获得全市中小学生演讲、讲故事、征文比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由中宣部、教育部等十部委联合开展的全国青少年道德教育工程,已经连续开展了24年。近年来,由于组委会高度重视、全县各学校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大力支持,真正使这项活动达到让广大中小学生充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提高道德素质的目的。
  自“百年追梦全面小康”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我县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青少年通过读书和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质,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