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义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行“四个结合”
作者: 陈立松发布时间:2017-12-21点击次数:140

今年以来,保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行严格的考评、奖惩制度,并实行“四个结合”,通过一年的整治,这个素有“晒网滩”之称的寿南重镇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一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生活富裕了,环境卫生也要得到改善。通过宣传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学生都积极参与,不但面上环境卫生改善了,偏远村庄的环境也大为改观。二是与镇村干部绩效工资相结合。镇政府把每次考评的成绩记录在册,实行月评月奖,兑现奖惩。对环境整治工作不力的干部除了扣发绩效工资外,还把平时成绩与年终评先评优挂挂钩。三是与明查暗访相结合。镇每月都组织人员检查观摩,现场打分,对倒三名的村实行调度,限期整改。暗访组实行不定期暗访,对暗访到的问题及时上传到镇环境整治工作微信群,列入当月考评。四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各个村街的垃圾清理保洁人员都要优先安排贫困户,让他们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既了解建设美丽乡村的意义,又增加了收入。各个村街的保洁人员名单统一上报镇政府,接收镇党委政府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