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璐家庭、赵成宝家庭荣获2017年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 县妇联发布时间:2017-11-08点击次数:2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妇联开展了安徽省“最美家庭”的评选工作,并于8月23日上午举行表彰大会,我县李璐家庭、赵成宝家庭荣获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李璐,寿县法院寿春法庭一名法官。她潜心劳苦,践行司法为民。进入法院20余年,她多次被评为法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在基层法庭经常深入乡村,走街串户,经她处理的案件1000多件,无一错案、无一引发上访案件,取得非常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由于多年加班加点的工作,她积劳成疾,身患多种疾病,2012年12月、2013年8月先后查出患有结肠癌和淋巴癌,每次手术后,就尽快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开朗的李璐总是微笑以待,忍着病痛,带着假发坚持工作,2016年被评为“淮南好人”、“安徽好人”。2017年年初又被评为“中国好人”。

赵成宝,寿县安丰镇甲贝村一名村官。前妻重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不愿拖累丈夫,以死相逼要求与丈夫离婚,他不离不弃,离婚不离家,仍为她求医问药,悉心照顾她的生活。好女人王新荣,看在眼里,爱在心里,毅然嫁过来,两人同病相怜,风雨同舟,以爱撑起这个多难的家,以真情演绎中华民族善良、朴实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