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第二届“楚韵寿春城”旅游文化活动举行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0点击次数:430

 

楚韵寿春城 魅力文化行

 

20171009095456495649.jpg

 

 

10月6日,第二届“楚韵寿春城”旅游文化推介活动在寿县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和文艺演出的方式,向数千名来到寿县的游客隆重推介寿县以古城、八公山为核心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将给假期的人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市旅游局、寿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擦亮寿县古城名片。10月6日上午8时许,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广场上演了《灵山探古》,只见八位鹤发童颜的老人来到节目现场,让人们不由得联想到由此升仙的八位道人。在八位“仙翁”的带领下,众多身着汉服的童子齐声吟诵《二十四节气歌》,让现场观众如同穿越时空,神迁汉朝。其间的互动环节还邀请游客登台,共同参与吟诵答题,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

 

  10时许,楚文化博物馆广场又上演了《寿春音画》楚仪秀,在这里,演员们表演了楚王上朝的盛况,20多位身着古装的窈窕淑女还向人们展示了传统服饰和礼仪,弓箭手现场传授射术,游客们也得以一试身手,让游客体验一回楚国文化的魅力。

 

  压轴大戏《楚都欢歌》于当日下午2时30分在春申广场上演。这是一场由200多演职人员参加的大型情景剧,分为《序》和《楚韵寿春》、《祥和寿春》、《圆梦寿春》三个篇章。演出现场,舞台两侧的宫阙造型一下子把人们的情思拉长。整台演出通过楚风舞蹈、古乐器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博大精深的楚文化和楚风楚韵的隽永魅力。演出最后在寿州锣鼓高亢激越的鼓点声中达到高潮。

 

  此次“楚韵寿春城”旅游文化推介活动的举办,大大提高寿县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楚韵寿春城”打造为淮南市第三大旅游节庆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