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会审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25点击次数:1033

7月22日,寿县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专家会审会议在县公管局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来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祖荣,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以及县PPP项目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审会议。
  会上,县城管局汇报了该项目实施背景及基本情况,阶梯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汇报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的法律审查情况。
  专家组和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实施编制,以及法律咨询审查单位工作汇报,围绕PPP项目运作模式、交易结构、风险分配、采购资格条件、采购方式、项目管理和项目服务费测算等各环节进行会审审,并就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据了解,我县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达2.2697亿元,将对清扫、清洁、收集、转运进行一体化设计,建立“统一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该项目将采用PPP项目运作方式,特许经营期为16年,其中建设期为1年,由社会资本负责本项目改扩建建设内容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以及存量资产接收等。运营期结束后,该项目资产将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部门。另据悉,该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也通过了专家评审。
  张来宾要求,县PPP项目领导组成员单位要本着对项目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公开采购的方式尽快引进有实力、有信誉、有经验的社会资本实现我县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