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残联开展丰富多彩的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点击次数:164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县残联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场文艺汇演、一次爱心慰问、一场辅具发放仪式、一次活动宣传。

19日下午,由寿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寿县九龙言语康复中心承办的“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文艺汇演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副县长施性平、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观看了文艺汇演,并为残疾儿童发放了慰问金。同时现场发放了由先科净水器公司捐赠的多辆轮椅。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残联理事长、县康复机构及特教负责人、部分残疾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残联负责人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县8万残疾人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寿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围绕助残日主题向现场的来宾阐述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意义。九龙言语康复中心和九龙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舞蹈、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残健融合的表演,赢得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热情的掌声。轮椅捐赠仪式赢得社会一致好评,现场的部分残疾人每人领取了一辆轮椅,增强了其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切实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21日上午,县残联组织县医院、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县康复机构和县特教等多家单位在春申广场举行了一次助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条幅,设置了宣传展板,搭建了宣传台。志愿者身披绶带,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群众量血压,传播健康知识。县特教学校和九龙言语康复中心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观众。县残联领导班子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宣传残疾人保障条例和有关惠残政策,送去了残联组织对残疾人的一份关爱之情。

QQ图片20170522145247.png

QQ图片20170522145259.png

QQ图片201705221452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