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供电:积极服务地方民风民俗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信息来源: 供电公司发布时间:2017-04-06点击次数:247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与寿县农历三月十五民间古庙会前后仅相距一个星期的时间,加上近年来寿县旅游市场的开拓,外来游客增多,今年“一节一会”期间来寿旅游、返乡祭祖和参加庙会的人数将大大超过往年。为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国网寿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布置,科学谋划,在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的组织协调下,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要力量,多措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供电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利用城乡各供电营业大厅的LED显示屏,以连续滚动播出的方式向社会及时公布清明期间防止祭祀焚烧引发山火的工作提醒,制定庙会期间寿县地区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理预案,对“一节一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进行科学预想并制订补救措施。同时从3月份以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组成抢修小组,对八公山森林公园、八公山公墓、城关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及各乡镇的零散焚烧点进行轮流巡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随着“寿州梨花节”、“梨花诗会”的举办,寿县八公山乡郝圩村的“十里桃花”也迎来了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涌入这一地区。该公司团委于4月1日当天,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果园,积极宣传安全、文明用电,发放安全文明用电宣传材料和环保袋,提醒游客文明游览,耐心解答客户的用电咨询,帮助果农检查果园内的临时用电设备,传授安全用电技巧。一顶顶“小红帽”在果园和景点间忙碌穿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专业的讲解和优质的服务态度更是获得了广大果农及过往游客的一致好评。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公司企业文化橱窗等媒介宣传“我们的节日”,号召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清明期间严格落实值班管理和强保修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公车管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主动做到文明祭祀、文明出行,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做好节日期间廉洁从业提醒,确保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在公司内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170406083202.jpg

QQ图片20170406083235.jpg

QQ图片20170406083251.jpg

QQ图片20170406083305.jpg

QQ图片20170406083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