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考评方案》的通知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8点击次数:1881

QQ图片20170328113235.png

 

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督查考评方案

为深入推进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市容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根据“双桥会议”精神,制定本督查考评方案。

一、督查范围

寿春镇、双桥镇、窑口镇、堰口镇、保义镇、安丰镇、茶庵镇、三觉镇济祁高速沿线可视范围。

二、督查内容

1、拆。沿线的残垣断壁、鸡舍猪圈、破旧搭建、旧土坯房等有碍观瞻的建筑物、构建物的拆除。2、清。沿线垃圾、杂物的清理及长效保洁机制的建立。3、绿。①沿线绿色长廊、道路两侧、水塘周边、自然村庄绿化水平和品位的提升;②特殊部位的绿色围挡。4、整。对沟塘渠埂、房屋周边的整治。5、建。配合规划建设高炮,并刊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体现寿县风貌、乡镇特色的宣传内容。6、美。房屋、树木涂白。

三、督查考评方式

(一)周巡查

文明办负责组织周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查通知书,被督办单位须在一周内整改,对整改不彻底、不及时的将在媒体曝光。

(二)半月督查

县文明办、县效能办和县直有关单位每半月组织一次督查,对行动不力、整治效果差的乡镇实行效能问责,并将督查情况上报县有关领导。

  1. 总测评

         4月底,邀请县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根据“双桥会议”的要求进行总评。

    四、奖惩机制

    1. 奖励。督查考评奖励一等奖1名,奖励60万元;二等奖2名,分别奖励40万元;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20万元;基础奖2名,分别奖励10万元。
    2. 处罚。对落实不积极,整治效果差的乡镇,县领导将约谈乡镇主要负责人,并在限期内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