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家鼐诞辰19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帝师家族•寿州孙半城》首发式在寿县举行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8点击次数:1256

3月26日,纪念孙家鼐诞辰19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帝师家族•寿州孙半城》首发式在寿县举行。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全玉、淮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汤洁,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邬平川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孙氏宗亲140余人参加研讨会。
  孙家鼐(1827年-1909年),寿县人,清咸丰状元,与翁同龢同为光绪帝师。历任五部尚书和武英殿大学士、资政院总裁,是“戊戌变法”的积极推动者,是京师大学堂(北京大学前身)的创办者,是中国近代教育的奠基人,被誉为“北大先导、近代文衡”。
  研讨会上,《帝师家族•寿州孙半城》作者孙治安介绍了创作和出版情况,相关专家、学者就孙家鼐和孙氏家族的历史贡献和《帝师家族•寿州孙半城》进行研讨。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黄梅戏《孙家鼐回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