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推进会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22点击次数:1552

1月19日,寿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居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祖荣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县美丽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潘集区平圩镇龚集中心村、古沟乡政府驻地建成区,凤台县丁集镇板张集中心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借鉴了资金整合、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节点打造、绿化美化、垃圾处理、改水改厕、长效机制建立和实施等情况。
  观摩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刘居胜在讲话中指出,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和政治账。要大力完善省级中心村垃圾杂物清理、微田园建设、绿化亮化、软件资料等方面工作。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要坚决摒弃“只抓核心区及沿街形象”的错误意识,严格按照规划范围落实整改要求,对照标准、倒排工期,逐项整改问题,逐条落实到位。要加大投入、多动脑筋,大胆借鉴外地经验,用心做好细节,切实提升建设品位。要抢时间、赶工期,及时做好补差补缺,认真对照验收要求,自提标准。要加快推进软环境提升,梳理群众最关心、亟需办理事项,逐项落实到位。要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新变化、新面貌。注重美丽乡村建设软件资料真实、完整、系统、丰富。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全天候盯人工、盯项目、盯时间。要集中开展一次治脏治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集镇建成区和中心村环境,让群众干干净净过新年。要强化督查调度,实行周调度制,安排电视台记者随行督查,进镇进村查问题、拍现场,加大通报、曝光、效能督查和组织约谈力度。要严格奖惩兑现,在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美丽乡村建设实行“一票否优”,对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乡镇,没有通过省考核验收,不仅严肃追究问责,还将采取组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