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18 17:0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广军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寿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孙奇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县政协主席孙凯,县委副书记朱勇等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寿高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受表彰人员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县直和乡镇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由中共寿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全县各乡镇、县直八个口认真组织,积极参加。

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表演中拉开序幕。原创情景剧《呼唤——小甸星火》讲述了发生在寿县小甸集的革命烽火往事。歌舞串烧《灯火里的中国》《把一切献给党》《党啊,亲爱的妈妈》《不忘初心》让人们重温经典。诗朗诵《人民万岁》、歌伴舞《寿县》《心中的星》《寿县笑容》《飘动的篝火》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充分展示了全县群众庆祝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少年》是一首网红歌曲,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县实验小学精心对歌曲做了改编,由50多名学生深情演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寿州锣鼓《金戈铁马》是在传统韵律基础上进行创新编排,所形成的新曲牌,让人耳目一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寿县融媒体中心策划拍摄了寿县版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寿县版快闪压缩后搬上舞台,祝伟大的党百年芳华,永远年轻。演出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全体演职人员一起走上舞台,一起歌唱祖国,赞美中国共产党。
  整台节目突出寿县地域文化,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包含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通过汇演将会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初审  丁月阳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