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原标题:寿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名单,寿县位列其中,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这是寿县获得的又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国家园林县城是我国城市园林绿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体现着一个城市在规划设计、景观保护、绿化建设、园林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国家级”水平。2016年,寿县抓住成功申创省级园林县城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及时启动了申创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生态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生态城市建设,坚持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功能布局与生态景观积极统一的原则,以申创园林县城为抓手,以“六城同创”为统揽,以“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为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县城园林绿化建设。

在申创工作中,寿县设定六大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县牵头领导,推动申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寿县强化规划编制管理,充分利用“多视合一”进行监管,使绿化管护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紧抓“增绿”重点,积极实施“绿满寿州”“景观道路”“城市公园”工程,构建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森林绿地系统。县财政加大投入,保障城市园林绿化及维护,县城绿地面积达到765公顷,公园绿地、城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全面提升,形成了1000米见公园、500米见水景、200米见街头游园、处处见绿色的城市景观和“森林环抱、水绿满城”的绿化格局。与此同时,寿县加强基础设施完善,优化人居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顺畅管理机制;统筹做好古城保护利用,推动“北旅”发展。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一座依山滨水的人文旅游之城、生态活力之城、山水园林之城、和谐宜居之城,崛起在淝水之畔。

信息来源:寿县住建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